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生育津贴网上办,一次办好“零跑腿”

2022-11-07 17:1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郑丽霞)近日,延平区参保人詹女士通过闽政通APP上传了出院小结、《生育服务登记表》、申请人银行卡复印件,就顺利地完成了“生育津贴支付”的办理。

以往参保人员申请生育津贴,需要将纸质材料提交至窗口受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持续提升南平市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给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温馨、优质的医保服务,南平市医保中心延平管理部将政务服务事项“生育津贴支付”提升为“五星级”服务,实现全流程网办。

詹女士表示,自己刚生完孩子,月子期间不方便到窗口办理业务,通过手机上传材料,足不出门户就能办好,真正做到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延平医保服务的便捷、高效。

图为: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生育津贴支付”

实现“全流程”网办后,参保人员只需要通过闽政通APP或电脑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上传相关材料;同时,生育津贴报销支付时限已经从30个工作日压缩至9个工作日,即参保人从提交材料到工作人员拨付款项至收款账户只要9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报销时限,提升了参保人办事满意度、体验感、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