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同心抗“疫”! 延平区20位医务工作者援榕

2022-11-08 17:3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心抗“疫”!延平区20位医务工作者援榕 延平区总医院供图

东南网11月8日讯(吴晓真 陈茂“阿婆,请您头后仰,放松、放松、张嘴……”11月7日上午,延平区总医院援榕核酸采样队一队队长詹玉枝耐心地为一位95岁的阿婆核酸采样。两日来,类似这简单的一句话,队员们每日要说几百到上千次。据统计,当日,延平区总医院援榕核酸采样队派出核酸采样20人,完成采样7395人次(其中红码17人次、黄码223人次)。

根据省、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延平区吹响援榕集结号,5日17时30分,由水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池彩仙任总队长,20位来自区医院、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延平区总医院援榕采样队迅速集结,连夜驰援福州,支援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采样 延平区总医院供图

6日上午5时,20位医务工作者已全副武装,按照分工任务安排,到鼓楼区的金泉弄、金汤巷、温泉巷等9个核酸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当日完成采样9089人次。

“上级领导和队长一直强调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就不害怕了。”来自延平区太平卫生院的护士卞梓若今年只有20岁,初次参加外地的核酸采样工作,她在核酸采样现场主动担当,毫不退缩。

“这次我们的队伍比较年轻化,大家都很服从安排,有责任有担当,我感到很欣慰。有多次支援外地的经验,我们区总院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工作流程,此次援榕,我们有信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池彩仙坚定地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