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08 17:3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 何周超)11月7日,浦城县长李江平带领县政府办、发改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应急局、商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税务局、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县供电公司、浦盛集团等部门前往浦潭生物医药产业园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傅礼辉一同参加调研。

李江平先后前往永芳香料、蒙正生物、绿康生化、正大生化企业调研,并实地察看福美医药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江平现场与国瑞药业、康成药业、海洲制药、临江生物科技等4家公司负责人视频连线,双方就企业入园投资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共同探求合作发展良策,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会上,李江平还听取了各生物医药企业负责同志提出的需求,以及对浦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意见和建议。

李江平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既是浦城特色产业,也是支柱产业,浦潭生物医药产业园也已经入驻一批优质企业,初步形成集聚发展的态势,今年4月,省政府印发《福建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为浦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我们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李江平要求,要找准定位。浦潭园区作为我县全力打造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产业布局,加强产业规划和政策研究,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将浦潭生物医药专业园打造成中国南方最大的生物发酵基地和闽北一流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生产基地。

要建强平台。要突出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惠及园区所有企业的工业公共服务平台,包括生产技术平台、创新研发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市场拓展平台、供应链服务平台、人力资源平台、生活服务平台、智慧园区平台等,让企业生产更高效,让员工生活更美好。

要保障要素。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着力强化水、电、气、热以及土地、人才、资金等各类要素保障。加快征地拆迁和土地农转用报批进程,超前布局园区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提升园区发展动能。优化浦城职校专业设置,出台定向培养产业人才政策,强化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研究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要提升服务。园区管委会和县直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探索改革浦城工业园区行政审批路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零距离审批服务。要切实加强政策支持和落实兑现,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

要延伸链条。各位县政府产业顾问和企业家们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县政府完善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招商“地图”。全力推进“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好项目。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当好“招商大使”,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帮助引进关联企业,政企携手打造主业清晰、协同高效的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