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人间烟火回归!浦城县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11-07 17:3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恢复农业生产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 柳浪漫 周文倩)商场开始恢复人气,特色小店又开启了营业模式,市民们走进公园,拥抱阔别已久的大自然

田间地头出现村民忙碌的身影……11月6日,浦城县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气温已经逐渐转冷,在石陂镇的田间,村民徐兴标正干得火热。他忙着给自家4亩草莓除草、剪叶、盖上地膜,地膜能够帮助土壤保湿、保温,让草莓长得更好。“种草莓五年了,今年势头还不错。被疫情耽搁了几天,我现在得多忙会儿,希望到元旦时有个好收成!”徐兴标说。

秋风中,丹桂城市广场再度热闹了起来,广场上部分树叶已渐渐泛黄,如黄色的蝴蝶在秋风中轻舞。市民们三三两两、扶老携幼,在这里游玩、散步;在江滨亲水慢道,不少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在这里嬉戏。

恢复经营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进超市请扫场所码。”在永辉超市前,三三两两的顾客结伴而来,按照工作人员指引,积极配合测温、扫码后进入超市。超市内,生冷熟食、瓜果蔬菜等商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货架上,顾客正精心挑选商品。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超市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并在排队时保持安全间距。

在城区的理发店,陆陆续续有顾客前来理发。“今天一早就过来了,出门看到熟悉的店铺陆续营业,体会到正常生活秩序正在慢慢恢复,心里非常高兴,也更加意识到疫情防控的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所有人的继续坚持。”市民周先生笑着说。

“人间烟火”回归,防护仍需到位。在生产生活秩序持续恢复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警惕

少出门、不聚餐、不扎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大家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