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水南街道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3 17: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陈少莹)为确保重点地区入返(延)人员排查管控到位、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重点人群按频次核酸检测到位,进一步织密筑牢防控屏障,连日来,延平区水南街道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

排查行动中,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联合共建单位、派出所民警、包村(居)工作队、村居两委,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以“入户敲门”和“路上巡查”相结合方式,深入村(居)民住所,逐一询问近期旅居史等重要信息,查验“三码”,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按照部署,各村(居)对辖区内的公共娱乐场所发出暂停运营通知,并实地劝导落实到位。

大排查的同时,还对酒店、宾馆、商超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按照规定落实环境消杀并通风、落实“三码”联查、备齐员工花名册和健康档案等资料、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劝导顾客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醒各经营场所主体务必查验游客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若是涉疫地区返延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备给村(居)委会。

同时,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村(居)还轮流模拟了核酸采演,并召开会商会,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引导街道上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