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太平镇: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3 17: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林欣茹)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数据排查就是其中关键的一环,只有快速精准锁定每个重点人员才能采取最有力的管控措施。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延平区太平镇镇、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开展地毯式摸排,全覆盖开展防控工作。

太平镇及时组建疫情防控数据摸排专班,一接到上级指令,他们便快速集结,最先投入战斗,确保大数据推送风险人员一个不漏查,第一时间将人员排查管控到位。

除了排查管控大数据推送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以外,太平镇采取“主动报备+网格核查”形式,组建“镇干部+网格员”排查队伍,各村(居)网格员发挥“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特点,及时联系要求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自主登记返乡时间、身体状况、接触人员等基本信息,用微信小程序将自主登记的信息上报镇数据摸排专班,工作人员只需登录后台即可在线上收集所有数据,大大缩短了信息收集汇总的时间。15个村(居)包村工作队干部全员下沉,与网格员迅速开展线下全覆盖入户摸排,通过查看各村(居)现居住人员特别是近期外来人员的福建健康码赋码情况,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存在风险隐患人员情况,形成重点人群台账,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自主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占全镇重点人员的69%,真正做到无死角、无遗漏。

此外,大家在入户进行“敲门行动”的同时,还开展“上门服务”,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申领健康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老人做好自我防护安全。通过广泛宣传,大大提高了健康码在老年人中的知晓度和使用率,为其在今后出行及参加核酸检测等方面提供便利。

“只要我们核查数据更快一秒,百姓才能风险更少一分。”这是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心声。太平镇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