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来舟镇:防控一线践初心 同“舟”共济显担当

2022-11-02 17:3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应蕾)连日来,延平区来舟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的相关通告及指令,闻令而动、迅速反应,上下一心、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对10个村(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的“要害关卡”,对下来舟高速的人员扫码登记、查看核酸检测结果、按规消杀,逢人必查、逢车必停、体温必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好来舟辖区第一道防线。

实行“五包一”网格化防控责任制,发挥包村干部、片区民警、村干部、村医、网格员的合力作用,构筑严密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联合督查辖区麻将馆、宾馆、民宿疫情防控情况,并要求麻将馆暂时停业,宾馆、民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对返乡人员进行精准摸排,及时掌握、登记、上报其行动轨迹、往返时间,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LED走屏以及入户走访、宣传车巡播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科普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思想认识。

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标出现在各个重点场所值班值守,对进入重点场所的人员核验健康码、监督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提醒工作人员以及进入重点场所的群众必须佩戴好口罩,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