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茫荡镇:建强“三岗”防控队,合力筑牢防护网

2022-11-02 17:3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林雪)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延平区茫荡镇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建强“三岗”防控队,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为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建强党员先锋岗防控队,各支部加强党员先锋岗建设,由挂点负责人任队长,包村工作队、党群工作者、支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先锋岗网格队伍下沉一线,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工作,督促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落实“两天一检”,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组建企业服务岗防控队,茫荡镇坚持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两不误,当好金牌“店小二”,协助企业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后勤保障;积极主动上门助企纾困解难,对辖区内企业、景区、商超、在建工程等重点场所加强疫情防控戴口罩、一米线、扫“场所码”等措施宣传及财税政策解读,协助解决物流、用工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生产不断档;指导完善企业疫情防控台账,督促企业、商超等落实每日消杀工作,协调卫生院上门为企业职工做核酸。

优化医卫检测岗防控队,强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镇设置茫荡卫生院这个固定核酸采样点,针对山上餐饮、民宿设置依朝宝珠、茂地、三楼3个流动核酸采样点,为山上游客提供便捷的核酸采样上门服务;协助卫生院进行核酸采集,做好人员采集登记工作;联合卫生院等部门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能力。

下一步,茫荡镇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和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宣传引导等各项防疫措施,合力筑牢疫情防护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