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当好“电力先行官”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2-10-25 16:1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了当好乡村振兴的“先行官”,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着力进行石屯镇主街道电缆改造,助力打造“净美街巷”,全面提升石屯镇同心经济开发区的用电保障服务工作,全力加快电力建设步伐,以优质服务促经济,以电力保障惠民生,聚力打造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供电强力引擎,为乡村振兴赋能。

电缆改造 助力打造“净美街巷”

今年4月份,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凭借精湛的技术和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石屯镇主街道缆化改造项目,深入推进“净美街巷”行动。该项目历时3个月,从方案计划下达、实施路线图制定,到成立指挥部,通过运用精益化项目的管理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派出精干员工在克服疫情防控、雨雪天气带来的影响,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赶超进度。同时,为了提高工程质量和工作进度,诚邀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洪燕为队长的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提供电缆头制作技术支持,为工程能按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技术力量。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石屯镇主街道电缆改造现场。吴礼芸 摄

缆化改造前的石屯镇主街道杆线林立,不仅对群众的出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在高峰期给交通造成不便,还影响了美观和维护。改造后的主街道不仅美化了道路景观,而且大幅度提升了周边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此举获得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省公司领导的肯定、点赞和表扬。

多措并举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政和县石屯镇同心经济开发区是在时任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倡导下创办的,也是省委统战部提出帮扶后重点关注的项目。今年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同心经济开发区的用电保障服务工作,同时加快电力建设步伐,提高供电保障能力。

在用电保障服务方面,该公司一是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访同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详细地了解企业入驻情况和园区用电负荷增长方向;及时调整电网规划,提前储备配套项目;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企业用电获得感。二是定期为经济开发区内的企业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帮助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宣传供电服务相关政策,让企业用上安全电、满意电。三是积极开展“管家式”用电服务,加快经济开发区企业电能替代推广,帮助企业减少办电成本,实现开源节流;通过开展百千万客户大走访,积极推行“电e金服”平台,引导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规上工业企业通过“电e金服”平台中的电e贷产品缴纳电费,缓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资金压力。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同心工业园区开展用电检查。吴礼芸 摄

在电力建设方面,该公司一是投资2.5亿元完成了220千伏同心输变电工程,结束了政和县无220千伏电压等级变电站的历史,满足了同心经济开发区和新开通的衢宁铁路的用电需求,为政和县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超前的电力保障。二是每年为同心经济开发区的电网建设下达一定的配套资金,为入驻企业节约了用电投入资金。三是2017年至2022年期间,共为同心经济开发区建成23条10千伏线路,全力满足同心经济开发区高标准、高质量的用电需求,提高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供电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加大对经济开发区的电网建设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群众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为政和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赋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