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峡阳镇:“四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11-01 17:1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妍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峡阳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个到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靠前指挥,责任落实到位。自10月29日起,峡阳镇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听取各行业分管和各挂村负责人汇报每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及重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全省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关注各地疫情形势,迅速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心理、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

下沉一线,排查覆盖到位。各挂村负责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组织村级网格力量全力把牢末端关,精准摸排重点地区入(返)辖区人员,认真抓好排查报备和人员管控工作,与镇防控办形成“自主摸排+数据摸排”合力,快速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动向,形成动态管理台账,将“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做到人数清、位置清、情况清。

补齐短板,防控督查到位。深入辖区酒店、商超、药店、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督查重点场所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查验“三码”、登记信息、消杀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对重点人员落实核酸检测“两天一检”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立即组织力量弥补工作疏漏,督促完善防控工作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积极引导,信息宣传到位。志愿者活跃在防控宣传、圩日劝导、张贴场所码、高速路口第一线,入村发放宣传资料、防疫物资,帮助辖区酒店、商超、药店、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申领张贴场所码,做好值班值守、后勤保障,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科普知识宣传,引导村民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计出动志愿者236人次,发放宣传单11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30余条。

下阶段,峡阳镇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不断补短板、堵漏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