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瓯:无毒校园 你我守护

2022-11-02 17:17: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通讯员 林萌 彭佳宁)毒品的危害数不清,必须常打“预防针”。10月28日,建瓯一中校园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邀请建瓯市禁毒办的禁毒工作者来到学校,为校园禁毒志愿者培训禁毒知识,为创建“无毒校园”增添力量。

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建瓯一中校园禁毒志愿者服务队的孩子们,来到学校的禁毒宣教室,接受禁毒知识教育。

禁毒社工围绕了解毒品知识、普及禁毒法规、知晓毒品危害,提高禁毒意识等方面,为校园禁毒志愿者展开业务培训,让大家了解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并结合实例讲述毒品对健康、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提升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同学们还共同学习了禁毒公益歌曲,增强自觉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未来,这群校园禁毒志愿者将在学校里开展各类禁毒公益宣传,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同学们,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禁毒宣传工作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