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浦城支行驻村党员志愿队抗疫速记

2022-11-01 17:1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吴勤标 林富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从10月25日起,浦城县直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纷纷派员下沉一线。10月26日一早,建行浦城支行响应全县统一调度,抽调十名员工,快速投身支援石陂镇疫情防控一线。

“以前总是通过新闻报道看到‘大白’。当我自己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时,满满的使命感外,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党员志愿队成员陆新友表示,作为建行的老员工,在这个特殊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6日上午,建行浦城支行党员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上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从头包到脚,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到肩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咨询服务、排队引导、上门测温、发放和张贴宣传材料……建行浦城支行党员志愿队伍,已连续3天在石陂镇3个村庄奋战,盒饭往往下午2点多才送到,晚上大家挤住在村部会议室,在简易的行军床上凑合一宿。

石陂镇的所有村子,都是封控区,需要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核对待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引导大家维持秩序确保1米以上距离……党员志愿队的另一成员张建国和其他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发挥着巨大的能量。

他还主动“跑腿”承担起生活物资配送工作,在村庄的各家各户间来回穿梭,把村民需要的生活物资送货上门。

“请戴好口罩、排好队,间隔保持一米,不要着急。”

“大家先扫码登记,相互配合,提高检测速度。

在石陂镇3个村核酸检测现场,浦城支行业务部的邹亮扯着已然沙哑的嗓子不厌其烦地耐心引导着。

和邹亮一样的九名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或身着“红马甲”,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中。检测现场老人家行动不便,他们上前搀扶;流调信息量大,他们仔细核对;大量防疫物资需要搬运,他们主动帮忙。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党员志愿者们进行场地部署,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提醒群众保持安全间隔距离,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信息,转运物质等,确保全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

根据当地防疫工作安排,对村界实行设卡值守,防止外来车辆和人员流入,阻断传染源,对返村人员实行隔离,杜绝交叉感染,驻村10名队员不仅继白天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晚上还不辞辛苦,参与村界卡点值守工作。

建行人逆风而行,下沉一线,守望相助,守好每一道关口,护好每一个村庄。建行将以金融力量继续支持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