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美育遇见“葫芦画”

2022-10-31 17:4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葫芦彩绘 杨斌 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江苏闽 杨斌)在葫芦上作画,建阳区回龙中心小学一节特色美术课堂上就出现了这一幕。美术组教师依托校本课程的主题,结合美术课程标准,开发葫芦创意绘画课程,让学生们在艺术创作中传承传统工艺,让这群“葫芦娃”们近距离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化的传承离不开教育。回龙中心小学将葫芦彩绘传统工艺作为学校特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传承中国传统艺术的同时,将学校特色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青年教师用画笔进行彩绘艺术创作 杨斌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得好素材。”回龙中心小学校长刘利华说,“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进入校园,可以在学生心灵中埋下朴素的爱祖国、爱家乡思想的种子,继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会在他们未来成长的道路上潜移默化地发挥作用。”

一批爱好艺术的青年教师以葫芦为原料,用画笔进行彩绘艺术创作,作品生动传神,保持了传统绘画的民族风格,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由此也带动、提升了教师的创作欲望和创作水平。办公室、教室中都摆放有教师的作品,这也直接熏陶着学生,使学生有动手一试的强烈意愿。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