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行者大圣研学营在顺昌县元坑镇际下开课

2022-10-28 16:3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涂雁容)近日,顺昌县实小集团思贤校区六年级共234名学生到元坑镇际下村参加由行者大圣研学营组织开展的农耕研学实践活动。此次农耕研学活动围绕弘扬大圣精神,以农耕农事体验和素质拓展为主,包括水稻生长科普、稻草人制作、水培果蔬科普实践、捉泥鳅、大圣精神之雷区取水、多向拔河等内容。

此次活动,通过农业劳动科普实践,让学生们能够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等多角度深度参与体验际下村特色农业种植、养殖生产劳动全过程,实地参观学习传统农业的土壤种植与现代农业水耕培育的区别,初步掌握农业科普知识和传统手工艺制作技能。通过素质拓展教育,引领学生探索大圣精神,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团队协作力和集体荣誉感。 

带队老师表示,妙趣横生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别开生面的课堂让孩子记忆深刻。际下农耕研学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大圣精神,与课堂的书本、图片、视频教学相比,孩子们更能够直观的学习和感受大自然的乐趣,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达到教学目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