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溪东乡古衕村:青椒产业旺起来 乡村振兴活起来

2022-10-27 17:1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们在青椒种植地里摘青椒 徐枫/摄

东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徐枫 黄帆)金秋时节,在松溪县溪东乡古衕村的青椒种植地内,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青椒挂满枝头,在阳光照射下,青翠欲滴,长势喜人。

10月25日,村民们在青椒种植地里正忙着摘青椒、挑拣分装、装车运输……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一幅丰收的美景图在村里徐徐展开。

“经过考察,发现这里的土地和水源比较适合种植青椒、螺丝椒这类农作物。所以今年先试种一部分,效果还不错。”溪东乡集源家庭农场管理人员钟桂昌介绍道。

近年来,古衕村围绕产业发展,引入科技特派员,成功对接厦门大商互联贸易有限公司,成立集源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50亩,采取“农场+基地+农户”的模式,建设高标准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并种植青椒150亩,亩产可达2000公斤,年产值约150万元,不仅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临时就业岗位,还促进村财增收,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年青椒又多又好看,采青椒一天可以有120元的收入,正好贴补家用。”村民彭仁妹高兴地说。

“蔬菜种植基地项目不仅增加了我们的村财收入,农民收入也增加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种至300多亩以上,品种也会再增加,比如说丝瓜、西红柿、莲藕等,让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古衕村党支部书记谢盛亮信心满满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