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溪东乡:做强茶产业 铺好致富路

2022-09-30 16:5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玄)长期以来,“采茶忙、制茶难”的问题已成为溪东乡雷畲村茶农的日常烦恼。如何在帮助茶农解决销售难题的同时,保障茶叶加工品质,俨然成为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雷畲村茶产业发展的新课题。

日前,雷畲村茶叶加工厂开工建设,将建成占地500平方米,集摊青间、加工生产车间、包装车间一体化的标准化茶叶加工厂,村民们的心里如同吃下了一颗增收致富的“定心丸”。

“村里有许多炒茶的老手艺人,待茶厂建成后,我们打算请他们到茶厂帮忙,一方面能够保障茶叶加工品质,另外一方面也能提供部分的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雷畲村党支部书记吴吉丽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主体工程投资40余万元,预计年底完工,建成后,将为稳定茶农收入、助力村财增收提供强有力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