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水东街道:免费“两癌”筛查,撑起女性健康“保护伞”

2022-10-24 17:0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林佳荧)为提高城乡居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保护广大妇女群众身心健康,10月21日至22日,延平区水东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政策要求,联合南平市妇幼医院,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适龄女性开展了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来检查的人员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填表,分项依次进行检查,确保活动高效推进。医务人员给予科学、合理的诊疗指导和医学建议,并耐心向女性同胞答疑解惑,讲解“两癌”疾病的症状、筛查的意义、认知误区等健康知识。

“医务人员态度很好,家门口就能免费检查,太感谢了!”活动中,王女士感叹道。活动期间,街道共组织400余名适龄女性参与检查,充分调动广大妇女“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妇女同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确保此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水东街道将继续做好免费“两癌”筛查动员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工作标准,加强项目管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妇女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