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让老干部更有“医靠”

2022-10-19 17:2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老干部局走访慰问离休干部 张惠珊 摄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惠珊)“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幸好送医及时,现在我父亲的病情已经较为稳定了。”离休干部蓝自斌的子女向建阳区老干部局工作人员道谢。近日,建阳区委老干部局接到蓝老夫人打来电话,语气非常焦急,原来离休高龄的蓝老身体多病,走不动、出不去,子女又不在家,蓝老妻子在家中急得不行。工作人员接到消息后及时和医院对接,预约好专科医生和检查项目,及时上门将老人接到医院,陪同看诊、检查并办理住院手续。

建阳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在走访和慰问离休干部时,许多离休干部提出就医存在一定困难,去医院看病,挂号、检查、排队,一套流程走下来很难应付,尤其老年人腿脚不便、子女不在身边。建阳区老干局开始着力思考,如何结合离休干部的就医需求,探索服务老干部医疗需求新方式、新方法,多举措破解离休干部就医难题,让离休干部便捷享受医疗服务,晚年生活更有“医”靠?

“点单式”陪诊服务,让精准服务更周到。经过充分的调研后,老干部局协同第三方服务机构丰富离休干部精准服务合同内容,在基础的家政保洁、个人护理、心理慰藉等项目上,增加了陪诊服务,为离休干部提供接送、问诊、检查、取药等项目,老干局负责沟通协调,第三方机构提供专业化的护理陪诊人员,离休干部可以按需“点单”。

“绿色通道”,让精准服务更便捷。通过与卫健局、医院等单位协商,老干局开辟了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在医院就诊大厅专设“离休干部窗口”,并配备专人为老同志提供专门导诊服务,简化离休干部就医流程,实现“一站式”就医。“以前我每次来医院都很焦虑,怕排不上号,排上号以后又要等很长时间,现在有了‘绿色通道’,我心里更加从容了。”往年,离休干部刘明生去医院体检,排队时间过长,在等待期间常感身体不适,现如今有了“离休干部窗口”,能提前预约取号,专人陪同,极大缩短了检查时间。

“送医上门”制度,让精准服务更温暖。通过定期走访、电话询访等方式,为老同志提供上门问诊、用药指导、疾病监控等服务,建立健康档案,落实好“一人一策”,把健康送上门,把温暖送到家,真正实现“小病不出门,大病有指引”。

近年来,建阳区委老干部局一直着力推动精准服务“走细”“走深”“走实”,在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最大程度满足离休干部多元化健康需求,提升离休干部医疗服务体验,让离休干部就医更有“医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