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将口:农家书屋让美丽乡村“一路书香”

2022-10-19 16:4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呦呦书屋 来源:建阳区将口镇

东南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冯悦颖)“你看,我们村书屋的图书多齐全,孩子们都愿意来,我们也能利用农闲时间读读书,丰富一下自己的生活。”提起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的农家书屋,村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贯彻落实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作用。10月17日,建阳区文体旅局、建阳区新华书店走进将口镇松柏村,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助力“农家书屋”建设。

此次捐赠书籍主要以精装少儿绘本读物为主,价值近万元,为农村孩子们送来了精神食粮。此前,建阳区文体旅局在松柏村农家书屋成立之初,赠送科技、中外文学、政治法律等方面书籍近3000册,极大地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为活化传承朱子文化,松柏村将农家书屋提升改造为“朱子书屋”,开展系列“朱子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芹口村的“呦呦书屋“也成为了受孩子们欢迎的地方。“呦呦书屋“的主人杨老师介绍道,“‘呦呦书屋’的开放,做到阅读不打烊、居家不孤单,目的是推行‘耕读文化’,让孩子们养成动手勤、从小爱劳动的好习惯。”

近年来,将口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农家书屋为载体,不断延伸阅读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挖掘平台功能,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亲子共读、单位企业结对共读、“我是新时代好少年”读书分享会等60余场主题活动,把“书香将口”建设、全民阅读、文明创建宣传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传播文化的窗口。

如今,小小书屋散发出的芬芳书香,传遍了将口镇的街头巷尾,松柏村的“朱子书屋”和芹口村的“呦呦书屋”变成了村民们爱去的“充电屋”和“致富站”,也成为新时代文明乡村的一张金名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