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金坑乡:“三位一体”织密革命文物安全保护网

2022-10-13 17:5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元文明)为致力打造红色旅游小镇升级版,红色研学基地示范版,邵武市金坑乡以“三大攻坚战”暨“项目大会战”为抓手,积极探索保护革命文物的长效机制。

据悉,金坑乡在原有保护革命文物的基础措施上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的“三位一体”机制。一是以人防为基础,组建一支由22名队员组成的消防志愿队,不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培训和演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闭环管理。二是以技防为支撑,加快推进总投资600余万元的景区“智慧消防”建设项目,该项目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可完工,届时将全面提高辖区革命文物保护技防水平。三是以物防为保障,新增购置干粉灭火器60个,储水水缸8个,确保关键时刻能用得上、运转好,为革命文物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相比以前来游玩,此次金坑之行,让我切实感受到政府在文物保护工作方面的付出,随处可见的灭火器、消防水缸,以及修缮中的民宿等,感觉金坑越来越好了。”走在古巷里的游客陈先生竖起大拇指侃侃而谈。

下一步,金坑乡将革命文物保护与红色故事挖掘相结合,全力以赴扬优势、抓重点、补短板,持续推进“文物保护+旅游”发展,让红色基因能够代代相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