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建设 构建便捷城市路网

2022-10-09 17:0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一路加紧建设中 郭斯杰/摄

东南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郭斯杰)近日,在政和县水美南庄洋片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有的驾驶摊铺机、土方车、压路机等工程机械,对星溪卫生院旁的支路进行路面铺设;有的则对道路管网进行施工。在500米开外的南一路上,挖掘机也在忙着转运石子,为主路铺设提前备料,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幼儿园段至南二路段交汇处所有管网的施工,还剩余中乔段管网正在施工,预计10月初完成南五路整体的水稳层铺设。”政和国投集团工作人员刘武杰说。

据了解,政和县水美南庄洋片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位于新南庄片区,总投资约8000万元,总里程约2743米,建设内容有道路工程、市政管线工程、缆线管廊、照明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记者了解到,南庄洋是全县人口分布较密集的地区。前些年,这里的居民出行主要依托南庄路,由于建设时间较长且道路窄小,已无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南庄洋片区市政道路项目建成后,道路最宽处达到24米,在缓解老路交通压力的同时,有效提升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舒适度。

“我们目前的道路布置是根据南庄洋控规进行布置,这次新建是有4条道路,南一路、南二路、南五路还有江滨路。目前,道路根据交通需求,在4条路中间分别有设置2车道和4车道的路面宽幅,提升整个南庄洋片区的交通通行能力。”政和国投集团工作人员刘武杰说。

近年来,政和县立足“小县大城关”和“东延南扩西进”发展方向,以“三比三提升”为抓手,持续推进道路建设步伐,完善城市路网。截止目前,政和县已投入近1000万元,完成星溪北路、迎宾大道支路、水南中路、水南西路等多条市政道路的提升工程。同时,除正在建设的水美南庄洋片区市政道路外,政和县还将投入6000万元对石圳新路(西路段)、石屯新路(南路段)和石屯支路(东路段)等三条市政道路进行建设,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便捷的城市路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