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守护假期夜间安宁

2022-10-05 08:51: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周边最近的居民楼离商户有多远?”“该地段紧邻居民区,高音喇叭造成了噪声污染,必须立即整改。”10月3日晚,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扰民问题,南平市政和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典洪带领该县“静夜守护”巡查劝导队在城区开展夜间巡查,现场劝导使用高音喇叭揽客的商户,并对城区企业、在建工地开展督查劝导行动。

在餐饮娱乐场所,执法人员实地察看经营者落实噪声管控措施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要求餐饮娱乐场所夜间经营应调低音乐音量、及时关闭隔音门,劝导顾客不在场所门口聚集喧哗,确保减小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企业和各施工项目现场,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与施工方定期组织人员对厂界、项目工地及周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排查,嘱咐施工方负责人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管理,注意文明施工,提升噪声防治工作成效。

李典洪表示,南平市“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政和生态环境部门扛起当地统一监督管理、牵头抓总的责任,健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压实各部门噪声污染防治监管职责,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夜间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