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安全文化公园开园运行

2022-09-29 15:5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怡静)9月29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举办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建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郑颖培、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春贵、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毛华猛共同为安全文化公园揭牌。区教育局、司法局、交运局、住建局、卫健局、工信局、文体旅局等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及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公园开园仪式。

建阳区安全文化公园选址为建阳区人民公园,是福建省“五个一百”(在全省建成100个应急避灾示范点、100个应急物资储备站、100个微型消防站、100个安全宣教体验场所、100个安全文化公园)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项目组成项目之一,也是省级、市级、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公园位于建阳区西区生态城的东南部,北邻长安路,南邻人民西路,东西两侧为理学街、元定街,周边有幼儿园、小学、体育公园等,人流量广。公园面积为4.76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2.25万平方米,可覆盖周边小区12322人。通过对区人民公园改造、提升、植入等方式,围绕“公共安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分四个体验区(公共安全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应急救援体验区、防灾减灾体验区),园中有安全宣传栏、安全步行棋、安全主题小品、安全标识牌、安全标识牌等,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科普宣传与城市观景、休闲娱乐融为一体,在VR安全体验馆中,设有应急安全宣教体验中心结绳自救实训系统、模拟灭火演练系统、VR安全宣教体验设备、安全知识互动答题一体机,达到“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效果,让市民们在休闲娱乐中还能学习到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区安全文化公园开园运行后,将与先期建成的应急避灾示范点、应急物资储备站、微型消防站构成一个应急保障体系,先期建成的应急避灾示范点选址于区实验小学景贤校区,距离公园500米,校舍建筑面积22030平方米,室外面积8486平方米,可建设面积充足,供水、供电设施完备,能够满足100至200人应急避险的需求。

下一步,建阳区将以安全文化公园为宣教新阵地,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