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县举办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

2022-09-13 16:4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传人员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叶玉萍/摄

东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叶玉萍)为全面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有效提升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9月9日,政和县举办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

该园内设VR智能安全体验馆、消防宣传栏、消防器材展示区、卡通消防人偶警示牌等,立意新颖、主题鲜明、环境优美、集消防科普宣传、休闲娱乐于一体,以现有公园设施及绿化为基础,在保留原来景观的基础上,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形象、消防装备器材、消防标识标语等主题元素融合在一起,突出消防主题旋律,突出了消防文化特色,为普及消防知识提供了固定宣传阵地。活动现场,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展示、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如何注意日常防火、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

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主题公园定期开展消防主题宣传,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把消防安全意识渗透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宣传引导、教育服务真正走近群众、深入实地、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