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美丽南平 品文化三人说”暨省运会讲解员培训活动

2022-09-28 09:01: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美丽南平 品文化三人说”暨省运会讲解员培训活动在南平大剧院举行。市领导陈涛、刘用通、邱建彬、林湫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将“美丽南平 品文化三人说”和省运会讲解员培训有机结合,旨在通过各位文化传播专员的深入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火花,让全市省运会讲解员更加全面、系统地认识和了解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借助省运会平台,对外讲好南平故事、传播南平好声音,更好地对外展示、宣传、推介闽北。

现场,6位文化传播专员围绕建本文化、武夷岩茶文化两个主题,通过说明阐释、技艺展示、现场互动等方式,宣传展示闽北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此外,还举行了文化传播专员聘任仪式,介绍了省运会参观线路布置情况,并邀请专家为省运会讲解员授课。

据悉,“美丽南平 品文化三人说”活动是以“三人说”形式,通过专家学者、乡土人才、年轻研究人员的不同视角来展现闽北文化,不断推动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