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六届九次主席会议举行

2022-09-28 09:02: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九次主席会议。副市长龚志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张皓、潘丽贞、黄亚惠、黄苏福、江建华、黄美萍,秘书长黄信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暨专委会工作会议精神。林斌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协的安排部署上,深刻领悟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大局大势中展现南平市政协的政治担当。要对标对表省政协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市县政协的创新做法,进一步加强对县级政协的联系指导,增强推进专委会工作的合力,打造一批南平市政协的亮点和品牌。要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工作大局,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工作,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围绕市政协2021年度“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快康养产业发展”重点协商成果开展“回头看”,听取市卫健委落实该重点协商意见的情况通报。

林斌指出,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是关系国家民族未来的民生事业。要切实增强推动南平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用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南平市健康产业迈上新台阶。抓紧工作推进,组建工作专班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在建重点项目建设,补齐医疗领域短板。统筹调配医疗力量,加快资源整合,破解体制机制问题,健全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协同,主动作为,用好特色资源,做好康养产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基础配套,促进产业集聚,助推健康医疗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健康医疗产业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龚志阳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对市区两级综合医院发展定位、市级中医院经营体制、县级总医院运作机制进行再梳理,理清差异化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从更深层次破解体制机制的瓶颈,实现市区两级医院“互补、共生、共赢”。要做大做强康养产业,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引智借力,做好与绿色农业、林业、文旅等领域的融合文章,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暨“强化基础人才支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议方案。(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