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委员到建瓯市开展“加强城市管理”年度视察活动

2022-09-20 08:4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方正)9月15日至16日,南平市政协委员视察组到建瓯市开展“加强城市管理”年度视察活动,进一步推动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建瓯市领导周建芳、陈志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建瓯市东岳庙、文庙、小松知青博物馆、北津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北苑贡茶一条街建设项目等,深入了解了小松苗圃、云际山公园的建设情况,听取建瓯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升情况的相关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建瓯市围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升这一主题,着眼于建设和修复彰显历史文化风貌的古街区、古城墙、古寺庙及重要历史文化节点,共策划生成12个子项目,成立多个运作机构,组建征迁工作专业队伍。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一期实施6个子项目,征迁面积达11.9万㎡,总投资27.9亿元。通过这些项目,让建瓯城区形成一个理学核心区,开通两个水岸门户,活化一个道教文化节点。

通过视察,南平市政协委员对建瓯市城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建瓯有着辉煌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要处理好保护与管理、保护与利用、保护与修缮的关系,全力保存城市的历史和文脉,重塑建瓯历史文化风貌,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升工作,打响“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城市品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