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推动“电能替代”助力“双碳”目标

2022-09-27 17:0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范寿岗 吴礼芸)近年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紧抓发展契机,以服务新能源并网发电为载体,大力拓展“电能替代”,通过“电能替代”助力绿色校园、绿色农业、绿色出行,促进政和县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推“双碳”目标不断落地。

“电能替代”助力绿色校园

“‘全电厨房’相较于传统厨房优势明显,无明火、油烟少、环保,厨房干净整洁易于打理,而且用能成本低,在提升校园安全性的同时,极大改善了厨房烹饪和师生的就餐环境。”福建省政和县第一中学食堂负责人林孝鸿说道。

为结合国网公司绿色发展目标,加快构建以电为中心的能源清洁供给、绿色消费模式,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积极宣传“电能替代”优势,大力倡导节能低碳和“以电代煤”“以电代气”绿色生活理念,推广“全电厨房”,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政和)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学校食堂厨房开展义务用电检查,为用户提供电能替代指导、“供电+能效”服务举措,深入了解用户诉求,为用户业扩报装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学校“快用电、用好电”,助力打造清洁、绿色、低碳校园。

“电能替代”助力绿色农业

烟草生产是政和县财政收入的重要源泉之一,烤烟房“煤改电”“生物质改电”是助力乡村电气化建设,践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和县更好地贯彻落实“双碳”以及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措施。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紧跟乡村振兴战略,紧抓重点领域,在农业生产及加工领域重点推广烟叶、茶叶等农作物电烘烤,力争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国网政和供电公司结合澄源村为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的契机,经多方努力最终促成澄源村成功申报新建“电烤烟”房作为2022年该村乡村振兴试点项目。2022年7月12日,福建省政和县首个新建“电烤烟”房成功落地澄源乡澄源村并投入使用。

“电能替代”助力绿色出行

为促进政和县汽车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贯彻国家关于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部署,助力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助推汽车领域“以电代油”,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加速充电桩建设为居民绿色出行赋能。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积极对电动汽车配电设施的用电需求进行全面了解,进行前期现场勘查、电源点接入等规划设计,优化电动汽车服务运营模式,开辟充电桩业扩新装“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着力打通乡镇充电桩全覆盖“最后一公里”,加快充电桩“镇镇通”建设。现已完成铁山镇、石屯镇等乡镇充电设施建设合作协议的签订。此外,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还努力提升电动汽车服务质效,积极推广“e充电”APP及“车电服务包” 保障电动汽车充电优质服务。目前推广“车电服务包”9个,共计115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