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金秋九月丰收季,光泽君山果园瓜果香

2022-09-27 17:0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采摘水果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协明 陈圣男 王小丰)金秋九月,正是一年丰收的季节。光泽县鸾凤乡君山果蔬园内种植的十余个品种的瓜类相继成熟,引来了周边游客休闲采摘。

走进君山果蔬园,印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各种瓜果,让人目不暇接。鳞次栉比的大棚内,一排排整齐的瓜架上垂吊着五颜六色的瓜果,让人眼花缭乱。七八个工人手持篮筐,正在采摘刚刚成熟的武夷香蜜瓜。

福建升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春棠介绍说:“今年种的是香妃蜜红冠,甜度达到了17.8度以上,口感香、脆、甜,这是香妃蜜红冠的特色。”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为了探索南方水果品种种植,从2018年开始,该果园大胆引进福建省农科院推荐的新品种玉菇、八六蜜脆、香妃蜜红冠等。为配合今年的丰收节和秋冬瓜果品鉴会的开展,果园内种植的瓜果品种已达30种。原产新疆的哈密瓜,如今变身为果园里的拳头产品“香妃蜜红冠”,总称为“武夷香蜜瓜”。

林春棠说:“我今年做了一个实验,从15种西瓜、15种哈密瓜中,筛选出了三个品种非常好。”

近水楼台先得月,瓜香引得游客来。周末时光,久居城市的市民都会带上孩子到近郊走走看看,离城不到五公里的君山果蔬园成为市民的好选择,这里不仅可以饱览大自然美丽的田园风光,更能享受亲子休闲采摘的乐趣。

小朋友董妘朵说:“这个瓜又大又甜,很好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