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安办督导组赴延平区开展九月安全生产驻守督导

2022-09-26 17:5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督导组检查自建房消防安全情况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练冰)9月22日,福建省安办安全生产驻守督导组陈义雄一行赴延平区开展安全生产驻守督导,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源钦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平新南针有限公司、南华小区、水东街道东溪路108-2号楼检查督导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情况。督导组对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平新南针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做法与成效给予肯定,对水东街道东溪路108-2号楼的消防安全工作予以认可。在检查南华小区,发现有“飞线充电”的现象,督导组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治”的方式,讲解“飞线充电”的严重危害,警示违规充电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劝导要使用正规充电桩充电,严禁乱拉电线进行充电。南华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和配合,及时整改“飞线充电”的问题,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将整改“飞线充电”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督导组观看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宣传片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督导组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行业主管部门应切实提高对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相关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安排专门人员及时跟进,确保安全隐患问题闭环管理;持续隐患排查整治。继续扎实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对消防、工贸行业、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强化安全行政执法。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管理工作,确保实现执法重点更加明确、执法质量稳步提升、执法行为持续规范,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小微企业问题隐患排查,对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企业,坚决取缔,坚决曝光,树立执法刚性和威慑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