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到顺昌召开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巡检反馈会

2022-09-26 17:4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9月25日上午,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带队到顺昌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巡检反馈会,听取了顺昌县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情况汇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顺昌县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巡检情况。顺昌县政府县长谷国海,顺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荣洋,顺昌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朝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以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力推进隐患问题整治。针对此次梳理出来的隐患问题,要细化研究,实行清单销号式闭环管理,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考核机制,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调动企业一线员工等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加大执法力度,邀请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执法全过程。

谷国海代表顺昌县委、县政府对市巡检组深入顺昌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巡检反馈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下阶段,顺昌县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人命关天、责任如山的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逐条分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隐患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大督导力度,每周通报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