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闽江源头南浦溪 增殖放流保生态

2022-09-26 18:1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增殖放流现场

东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图/文 叶彦曦 何周超 周文倩)9月22日,浦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检察院、法院、河长办等单位在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北街镇观前村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半刺厚唇鱼、花鲢鱼、白鲢鱼等鱼苗总计30多万尾。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除了在保护区放流30余万尾鱼苗外,浦城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还计划在莲塘镇、富岭镇、九牧镇、盘亭乡等河流流域投放鱼苗。

“通过增殖放流不仅可以补充和恢复水生生物资源的群体数量。还可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增强水生态修复能力,促进水生生物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醒全社会。”浦城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徐沈生说。

浦城县渔政部门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支持渔政工作,保护鱼苗的健康生长,积极营造“共同参与 共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