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家门口就能“看名医”

2022-09-24 14:3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 袁野)“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名医的服务,不仅可以节约时间,还可以省下不少花费。”9月23日,在刚刚揭牌成立的浦城县妇幼保健院“潘丽贞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浦城工作站”,慕名而来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刚从接诊室出来的患者吴女士开心地告诉笔者,她听从了潘丽贞医生的治疗建议后,找到了对症的办法,吃下了定心丸。

为解决浦城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薄弱问题,补齐医疗人才队伍短板,浦城县委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柔性引进高层次医疗专家人才。名医工作室是一项致力于通过将高水平医疗专家引入基层医院,从而让县域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国家级、省级、市级医院专家们的更高层次医疗服务的利民惠民项目,也是实施“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程”“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六大工程,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据悉,目前浦城县共柔性引进了名医6名,分别在浦城县医院、浦城县中医医院和浦城县妇幼保健院建立了福建省立医院郭延松名医工作室、福建省立医院梁玮名医工作室、福建省立医院薛芳沁名医工作室、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德清名医工作室、福建中医药大学吴水生名医工作室、潘丽贞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涵盖了心内科、消化内镜、胃肠外科、康复医学、中医学等多方面,各名医工作室专家团队不定期到浦城医院,以门诊坐诊、教学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示教、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师带徒”。截至目前,6个名医工作室共计培养骨干医师20人。

“为了规范管理,确保名医工作室能顺畅运行,我们在名医工作室所在的医院分别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名医工作室管理领导小组,由医务科负责名医工作室日常管理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工作对接及名医工作量统计、资料收集汇总与建档。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名医工作室实施方案》《名医工作室管理办法》等制度。”浦城县卫健局副局长邓立瑜介绍。

据悉,浦城县今年还计划柔性引进6位名医,增设6个名医工作室,涵盖妇科、心胸外科、骨外科、肛肠科等科室。下一步,浦城县将充分利用好“名医工作室”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以点带面,加快补齐自身短板,全面提升医院管理和技术水平,积极努力发挥出名医的力量,建设出属于自己的名科,把医院办成人民满意的医院,让浦城百姓在家门口“看名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