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松溪邮储:“贷”动茶产业茁壮成长

2022-09-22 17:3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蔡廷梦)松溪是中国白茶四大原产地之一,也是功夫红茶的原产地,茶叶单产和品质曾跃居福建省前茅,有“茶叶状元县”的美称。

日前,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相关负责人深入茶企走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并根据茶企生产资金需求特点,推出信贷产品“福茶贷”,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满足茶企在收购、加工和销售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加大支持当地茶产业发展,“贷”动茶产业茁壮成长。

福建省茗博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的九龙大白茶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随着九龙大白茶知名度的飙升,市场需求扩大,订单激增,急需购买新的自动化设备提高工厂的制茶效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但因缺少抵押物,融资额度受到很大限制,这可愁坏了该公司负责人李光发。

“每年茶叶采收、制茶期间的资金需求量比较大,今年我们还进行设备转型升级,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80万元资金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李光发高兴地说道。

茗博公司只是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支持茶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支行在支持茶产业发展时抓大不放小,先后支持一批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茶企做大做强,提高茶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提升金融服务乡村特色产业质效。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已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近1.1亿元,惠及企业、农村合作社、加工厂等共126家,为县域内的特色产业提供信贷资金,有效助力县域绿色经济升级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