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松溪中行广泛开展反洗钱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09-22 17:1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宁晓梅/摄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宁晓梅)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提升风险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松溪中行多措并举开展反恐、反洗钱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协同多单位,形成合力,广泛宣传,提升活动成效。

松溪中行联合人行松溪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开设金融知识普及大讲堂,中行及人行宣讲人员通过宣讲、播放PPT等方式,宣传人民币反假及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开展洗钱风险提示,向群众宣传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危害和法律后果,警示现场群众加强自我约束,不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增强了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对于守护财产安全,遏制非法金融及洗钱活动起到了有效的防范作用。在人流密集的居民活动广场举行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信息安全”为主题宣传活动。宣讲人员为广大居民们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普惠优惠政策等,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协同社区居委会,多次走进居民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为了做好洗钱风险提示及反恐活动宣传工作,松溪支行提前与松源街道东门社区负责人沟通协调,设置宣传场地、集结人民群众,并与社区签署了联动合作协议书,推进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提升片区居民风险责任意识。

同时,以党建共建及开展青年志愿者团活动为契机,松溪支行成立宣传队伍,走进东门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和节日慰问,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活动期间,通过座谈拉家常,拉横幅及指导居民下载反诈APP等方式,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金融普及宣传。

协同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精准宣传。活动期间,松溪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及监管要求,动员全行员工通过朋友圈转发8条金融消费风险提示,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提升宣传成效。此外,运用客服系统,精准向客户发送提示短信:做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不泄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交易密码、等重要信息,提升金融消费者信息保护意识。

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多单位协同、多渠道的宣传,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松溪中行将始终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普及金融知识,共享美好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