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现金服务志愿者在行动

2022-09-21 16:2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与实践相结合 现金服务志愿“观察员”前置监督促规范

南平市志愿者现金服务知识培训现场 李翔/摄

南平市志愿者现金服务监督站发挥志愿者队伍行业覆盖优势,针对不同行业区位、职业特点,分类组织培训,使各行各业具备一定现金流通知识的志愿者嵌入到对应行业中,开展行业用现规范调查,行业内现金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不断提升行业用现规范性。一是组织在医疗机构、超市工作的志愿者,重点开展疫情现金病毒消杀知识培训;二是组织在基层社区、大型商户工作的志愿者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场培训,并将其纳入整治拒收现金网格化管理机制中,作为志愿“观察员”配合人民银行开展拒收现金线索收集、核查、拒收现金摸排等工作;三是组织农贸市场、流动商贩志愿者,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培训,针对现金流通量大的特殊区域,整体提升密集接触现金群体的反假防假能力。监督站建立以来,现已针对延平、建阳两地基层社区、企事业单位出纳人员组织开展各类人民币知识培训3场,培训志愿“观察员”224人次。

管理与监督相结合 聘请现金服务“神秘人”明察暗访促提升

为充分了解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业务办理便利性和现金服务适老化水平,南平市志愿者现金服务监督站配合南平市人民银行系统,聘请经过专业知识培训的部分志愿者,作为现金服务“神秘人”,参与到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现金服务的明察暗访工作中,定期开展监督、调查、反馈等各项工作。当前,南平市志愿者现金服务监督站共聘请具备一定知识水平的“神秘人”志愿者14名,针对延平、建阳两地集中开展银行网点现金服务暗访、调查工作2次,涉及银行网点26个,收集反馈现金服务方面的问题12条。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