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现金服务志愿者在行动

2022-09-21 16:2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现金服务志愿者在行动 李翔/摄

东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翔)宏观上说,现金是区域经济发展的“血液”,微观上看,现金是老百姓日常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必需品”,因此现金流通是否顺畅,服务获取是否便捷,服务方式是否齐全,即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更关乎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好坏。

为深入贯彻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畅通人民币流通循环渠道,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充分发挥民间志愿者的力量优势,与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建立南平市志愿者现金服务监督站,开创现金服务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辖区老百姓在现金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公益与服务相结合 现金服务“志愿背包客”走街串巷送知识

南平市志愿者现金服务监督站结合环保志愿者协会“绿色星期六”公益活动,组织热心公益的“有志之士”建立现金服务“志愿背包客”队伍,选取社区、街道、景区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固化时空,持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目前,监督站在延平、建阳两地共开展流动式现场宣传活动4期,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代办兑换残损人民币3000多元,受到过往群众的热情欢迎。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