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武夷山支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22-09-20 16:4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卢业彤)为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农行武夷山支行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该行结合接送武夷学院老生开展智慧校园推广活动,以及走进职业学院为学生办理银行卡激活业务,针对学生这一重点群体,引导他们学习掌握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币的方法,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场学生表示如今使用现金的机会几乎为零,遇到假币的概率不大,该行工作人员提醒,学生群体熟悉电子支付,但家中老人和身边朋友未必知道,多学一学反假知识,向身边人推广,让防伪知识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为广泛宣传反假货币知识,该行又结合“挂点制+特派员”农村现金服务宣传,组织人员到星村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在与综治办联络员交谈中了解到,村民对识假辨假的能力有很大程度的欠缺,一些农民因无法辨认真假收到假币,到银行存钱时被没收。这个反假宣传很有必要,联络员表示将在下一阶段的综治会议上将我行宣传折页发放到村书记手中,在农村开展宣传,让反假知识惠及更多群众。

正值星村镇圩日,该行工作人员带上折页,走进市场,开展流动式宣传,对商贩进行一对一的反假宣传,向其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宣传假币犯罪举办奖励办法,鼓励举报假币违法犯罪线索。

为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该行利用网点阵地,在营业厅门口设立宣传点,现场摆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向公众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摊位摆好后立即吸引了一批过往的行人,该行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扫码观看反假知识专栏向公众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提醒客户提高警惕,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个人资金安全。在场群众表示学到不少,今后也会更加留意现金的使用。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60余份,观看视频15人次。下阶段,农行武夷山支行将持续开展反假货币宣传,结合农村现金服务“乡镇责任制”和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积极对接乡镇和社区,加大服务频率,扩大宣传范围,维护人民币正常流通秩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