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2022-09-20 17:4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9月15日,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秀机带领由部分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建瓯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建州教育集团第一小学、建瓯三中、徐墩中心小学、徐墩中学等公办学校,新好学、行远培训、尚沃培训中心、优格培训中心等校外培训机构,实地了解各校在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下,学生作业管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延时服务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及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现场听取各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相关情况汇报和有关建议、意见。

调研组对建瓯市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建瓯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以及建瓯市委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作业管理,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拓展课后服务方式,优化延时服务质量,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教学质量提质增效、教育均衡发展。要从严抓好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严格审批手续,强化内容监管,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排查机制,及时掌握校外培训机构情况,持续规范服务行为,助力学生全面成长。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落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