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开展“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

2022-08-20 08:28: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在一培训机构检查

2022年暑期是“双减”后的第二个暑期,恰逢“双减”工作一周年之际,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南平市持续开展以“强化培训监管 守护快乐假期”为主题的“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

“监管护苗”专项行动结合全市暑假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开展,重点打击校外培训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让全市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建瓯市教育局组织人员对无证无照学科培训机构进行了联合检查。根据群众举报,打锡二巷某居民楼培训点无证无照营业,检查人员对该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培训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安全有序疏散学生,对所收学生的费用进行清退,并对该培训点举办者进行法律法规教育。目前,该无证无照培训点已按整改要求清退场地,退还培训费用。

武夷山市教育局针对武夷山全市范围内校外培训是否存在隐形变异、非学科是否恶意涨价、收退费问题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7家机构,通过采取突击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查看机构相关资质、收费情况以及是否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情况。

松溪县教育局针对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开班、非学科类机构是否违规办学和超范围经营学科类等重点事项,以及各类隐形变异培训等行为开展检查,严查各类机构安全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同时,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推进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隐形变异违规开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160家,发现并查处证照齐全但存在违规现象机构1个,证照不全机构10个。(严数时 黄梦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