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教育厅来延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2022-08-31 17:5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教育厅来延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东南网月31日讯(通讯员 图/文 卫金平)8月30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强,省教育装备与基建中心二级调研员林国泉,省教育厅财务处四级调研员卢美玲等一行,来延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林述刚、延平区政府副区长蔡剑心、延平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等陪同。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南平市、延平区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延平区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作出的努力。

罗强指出,要深入贯彻全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确保学校开学平稳有序、师生返校安全顺利。

罗强强调,要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高度警惕,严阵以待,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不消极应付,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按时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检查开学前准备情况,精心统筹,周密安排师生返校、教学工作、学生管理、校园建设、后勤保障等,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要全面细致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从点滴细节做起,抓好校园安全管理。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将落实“双减”工作、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教育类项目推进、教材排查整改、校园手机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走访察看南平一中、延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南平市胜利小学、延平区沃升校外辅导培训学校,并慰问4名教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