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学习班在南平市举办

2022-09-04 09:57: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至9月2日,省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学习班(第二期)在南平市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代表市委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出席。

袁毅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议案建议、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等工作,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当地实际,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加强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以代表履职的生动实践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注重学以致用,提高履职能力。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履职的扎实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助力我省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班邀请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政协提案委原副主任张建光,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胡熠,省农科院农业经济首席专家曾玉荣,分别作了题为《为有源头活水来——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朱子文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赴廖俊波纪念馆、科技特派员制度展示馆、燕子窠、城村汉城遗址以及考亭书院、建盏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并安排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代表们表示,本次学习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履职本领,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依法履职,更好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应有力量。(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