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9-14 09:18: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南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余建坤,党组成员江建华、黄信敏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张皓、黄亚惠、黄艳珠,副厅长级领导陈培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忠诚履职、积极作为。要抓实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凝聚共识。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扎实助力“三大攻坚行动”。要做好凝聚共识的文章,积极为科技工作者、院士专家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促进委员企业加快改革创新步伐。要组织好视察调研、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活动,在加强资源节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生福祉等领域体现政协担当、展现委员作为。

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进行学习研讨。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对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履职能力、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用巨大。要把第一至第四卷融合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找准政协组织的性质定位、特点优势,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科特派制度作为新时期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抓手,汇聚资源要素,推动农业科技水平提升,助力乡村产业做大做强,擦亮南平科特派“金字招牌”。

会议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尽早谋划政协系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着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要把筹备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摆上议事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要抓好工作冲刺,查缺补漏、总结提升,交出新一届政协履职第一年的高质量答卷。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