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应急局参加“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2022-09-14 15:3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罗慧敏2022年9月14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延平区激情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延平区科学技术协会牵头,区政法委、宣传部、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卫健局、应急局、林业局等23个相关学会、协会和科普示范单位参与宣传。

活动现场 罗慧敏 摄

参加活动的部门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猜谜互动等方式对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禁毒、防诈等各门类知识进行科学普及,提醒每位市民遵守法律法规,了解安全隐患,大力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实现全民安全意识、拒毒意识、防诈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全面提升。

活动现场 罗慧敏 摄

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在活动现场发放了“秋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防灾科普知识、预防触电生产安全”等宣传单300余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家庭应急知识手册》《旅途中的安全》《生活中的灾害》等宣传册100余份,帮助市民答疑解惑,形成良好互动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