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应急局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2022-08-25 11:3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应急局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黄敬航 摄

东南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许礼谦)8月22日至24日,延平区应急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连续举办3期应急救护员线下实操培训班,区应急局干部、南平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指战员、延平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南平葫芦山国有林场护林员等共143人参与培训。

应急救护员培训分为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操培训两部分,培训学员前期先参加“人人急救网”线上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相关知识,培训学员先通过理论考核合格,再参加线下实操培训。

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老师们现场演练 黄敬航 摄

实操培训现场,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老师们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演练、互动教学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AED机使用、创伤包扎处理方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并对学员分组进行了多次练习,确保学员们都能正确掌握急救技能,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实操考核。

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是贯彻落实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进一步强化救护员应急救护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水平,增强安全急救意识和理念,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健康延平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