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组织全区粉尘涉爆企业收听收看省应急厅粉尘涉爆专题培训会

2022-07-22 17:3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省粉尘涉爆专题视频培训会现场 

东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洋 图/文)为深入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压实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粉尘涉爆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7月22日,延平区应急局组织全区粉尘涉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涉粉作业员工代表,参加全省粉尘涉爆专题视频培训会,共计25人参会。

上海化工研究院专家肖秋平对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和《工贸企业粉尘涉爆安全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省应急管理厅基础处处长吴惠忠强调:一是相关企业要对照“粉6条”再次开展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应急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依法依规行政处罚。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粉尘涉爆企业隐患排查和事故防范能力,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会后,区应急局副局长林志荣对“百日清零行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企业要传达会议精神,要利用课件对培训会的内容,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并做好培训记录。要高度重视工贸行业粉尘涉爆领域安全,对照“粉6条”规定全面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取得实效。要加强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