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城“后备箱文化集市”点亮城市“夜经济”

2022-09-13 16:5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后备箱文创集市”

东南网9月13日讯(图/文 游立成 李海玥 朱凌虹)近日,夜幕降临时,夜生活的“热浪”正悄然来袭。位于闽江边的夏道镇世茂三木云澜小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车停靠在广场空地上,打上标语和氛围灯,撑开后备箱,从里面“变”出咖啡、饮料、汉堡等;也有人抱着吉他,架起话筒,一展歌喉……露天的“后备箱文创集市”就这样开摆了,它让这微凉的夜,变得那样的热闹非凡。

“后备箱文创集市”,顾名思义就是在汽车的后备箱中摆摊。相比常规的夜市摆摊,“后备箱集市”更符合年轻人追求潇洒、自由的特性。因此“后备箱文创集市”也就在城市中悄然兴起了。

“这次我们车队有15辆车,共30余人来参加活动。‘后备箱文创集市’这种新业态经济展现了我们年轻人的乐观态度,和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乐食行者”车队主理人之一余智源介绍说,他们为了提升小摊的氛围感和打卡热度,把小空间布置的精致而浪漫,用一种不一样的人间烟火,去“治愈”久居城市的疲倦心灵。

“后备箱文创集市”

而此时正值开学季,活动选在大学城校园旁,也让莘莘学子们在一次后备箱旁小憩的交流中,从不一样的角度,去了解、体验别样的校园文化生活。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市,独特的氛围轻松而愉快,与周边传统夜市完全不一样。”一位来自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说,在这里可以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小坐闲聊,听着音乐放松,享受这夜幕下美好的“治愈”时光。

“这次的活动办得很成功。”夏道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产城融合,而“后备箱文创集市”以大胆创新的方式,探索产城融合新举措,进一步激发大学城商圈新“夜”态形式,拓展消费场景,提振了消费活力。

此次活动是由区文体旅局牵头,与夏道镇政府共同举办。

让我们一起相约,踏着落日的浪漫,去赶一场“有态度”的集市,体验独一无二的潮流文化,采购不一样的人间烟火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