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13 16:5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韧筠 詹国兵)“阿姨您好,这是我们的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您可以拿一份了解一下……”9月8日上午,延平区委网信办、南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直属大队联合炉下镇开展了一场深入基层的延平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赶圩日当天,集镇中心近千米长的主街两旁摆满了简易摊位,人流往来如梭,热闹非凡,时不时便能见到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的忙碌身影,他们手里拿着免费发放的宣传册与礼品,深入村街店铺,为村民们普及网络完全防范的相关知识。

在悬挂着红色横幅的宣传点前,许多村民都被活动吸引询问信息,志愿者们通过聊天、拉家常、讲故事等宣传方式,为往来村民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手法,提醒村民警惕网络诈骗套路和陷阱,切忌盲目点击不明信息链接,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也全面营造了人人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0多份,凉扇、购物纸袋、学习强国定制杯等免费礼品500余份,通过网络安全进农村等大型线下活动,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激发全民参与网络安全主动性,共同筑牢基层安全“防火墙”。

“通过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我学会了在网上如何保护自己,比如及时清理病毒,不随意添加陌生人作为朋友,我也要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让他们不要上当受骗。”在炉下中心小学的多媒体会议室内,就读五年级的林佩洁在宣传课后认真说道。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都表示,生动有趣的宣传小短片有效提升了自己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今后自己也将会提高防范意识,合理运用网络进行学习,坚持文明上网,安全用网,做倡导和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一同为营造出文明、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而努力。

“从主题视频到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我们采用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双线配合的形式,不断扩大网络安全宣传覆盖面,在社会层面普及‘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区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5日正式启动,将会持续整整一周时间,除了下基层进行宣传活动,区委网信办还牵头策划开展了主题宣传视频投放、网络安全公益课、“万屏共闪”等专题活动,发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尤其在宣传周期间,全区436面户外LED屏将持续滚动播放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助力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区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有效助推了网络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下阶段,延平区将继续全面展开常态化宣传教育,加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