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金融护航经济 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2022-09-09 17:59: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9日讯(通讯员 朱宗媛)今年以来,工行南平分行对接当地政府稳经济大盘的各项举措,提出以服务实体和助企纾困为纲领,坚持重点领域、绿色金融、乡村振兴“三个聚焦”,促进金融“活水”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和合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是光泽县的一家小微企业,公司自2015成立以来,所生产的竹筷子一直供不应求。该公司总经理蒋贞坦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前,公司发展的前景一直不错,但是在疫情期间,物流运输受到影响、出口贸易量大量下降,订单锐减,公司资金链面临着断裂的危险。为了缓解疫情期间的资金困难,蒋贞坦融资了近500万元,用于公司周转,而这500万元的年利率较高,给企业带来了非常大的负担。工行南平分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运用疫情期间的特殊政策,通过综合评估,一次性就给和合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用于企业的正常运转,贷款利率降了一半。随着疫情的缓解,和合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的订单量又有上升,公司出口规模也逐渐递增,今年上半年,工行南平分行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又以优惠利率给该公司增加了200多万贷款,大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满足了企业扩大生产的需求。

除了对小微企业进行资金支持外,工行南平分行还通过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绿色农业的金融贷款力度,支持企业发展。泽汇渔业是一家现代化的鳗鱼养殖企业,也是光泽县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企业的落地,对光泽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解决当地农民就业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为保证企业顺利投产,工行南平分行从一开始就不断对接推进,从项目建设到鱼苗的投入,包括水电费、日常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该分行给予了独家资金支持,截止目前,累计为企业发放项目贷款2.8亿元,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在工行南平分行一系列贷款的支持下。泽汇渔业一期工程已经顺利完成,第一批鳗鱼也将正式投放市场。

今年以来,工行南平分行全面推进企业纾困工作,全体人员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制定重点投向及信贷指引,围绕特色产业的产业链,聚焦上游企业,挖掘业务机会,全方面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持续推进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确保“应贷尽贷,制定区域特色产业方案,重点支持山地特色高效农牧业、新兴产业,服务乡村振兴,工行南平分行一系列务实举措助企,实力护航企业重振,倾心扶持企业快速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银行责任担当。今年上半年,累计为852家企业,累计投放超63亿元贷款,创历史同期新高,向21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占辖内“专精特新”企业数量的37.5%,总投放2亿元贷款,切实发挥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

下一步,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将继续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做好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主攻手”,争当客户服务的“排头兵”,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做企业发展壮大的“加油站”,实现“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