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顺昌支行:兑换“火烧币” 尽显大行担当

2022-09-07 16:0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刘文芳)9月5日,一位大姐手提塑料袋焦躁不安地走进农行顺昌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主动上前问询情况,得知在前几天,大姐的爷爷家因为电路短路发生火灾,房屋烧毁,老人辛辛苦苦攒了几个月的现金损毁,只剩下这堆被烧得半黑半糊的火烧币,老人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的大姐去了各家银行想着兑换正常币,都被各种理由拒绝,最后辗转来到了农行。

工作人员打开塑料袋,看到一卷卷四周被烧碳化的人民币,有的纸币票面防伪特征被烧毁。考虑到“火烧币”破损程度严重,为了挽回老人的血汗钱,快速精准完成对“火烧币”的清理、鉴定、兑换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老人家的经济损失。工作人员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要求,向大姐介绍了残损币的鉴定和兑换标准,对“火烧币”进行逐张剥离拆分、专业鉴定、挑剔分类、精准测量、确认张数、归类装封、签字确认。

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有序工作,工作人员终于完成了“火烧币”的鉴定,总计可兑换207.5元,其中半额百元券1张,半额50元券1张,半额20元券3张,全额10元券2张,半额10元券3张,全额1元券56张,半额1元券43张。

大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向相关工作人员连连道谢:“虽然这只是一点小钱,但是农行不嫌麻烦、不嫌脏,把好事实事做到我们心坎儿上,为你们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爱心点赞!”

“主动履行残损币兑换义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顺昌支行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农行顺昌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